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山西浮尘天气继续 与移动特点和西南气流有关

2021-03-18 08:23:40 来源:山西晚报

北方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了!

“吃土”天气还没有过去……

沙尘来一次还没全走,

又“吹”回来了?

专家解读:

沙尘“回流”与移动特点和西南气流有关

专家介绍,此次北京的沙尘滞留和回流,与沙尘的移动特点和西南气流有关。专家表示,沙尘的主体昨天上午逐步地移出了北京市,但是由于本次沙尘的范围比较大,它并没有走太远。北京的风向转为了偏西南风,这样没有走远的沙尘就开始回流影响北京。

从全国来看

华东地区全面转吹的东南风和降水

也起了作用

网友热议

@南山的鲸鱼:这个原路吹回就很妙。

@叮铃当了叮铃当了fu芦娃:?又回来了?

@-神之鼠-:华东、华南联手“拒收”

@幻城下路miss:然鹅,长三角的代价是下一个星期的雨

……

山西有雨

3月17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本周山西空气质量预报。根据山西环境空气质量近期实时监测数据和气象模式预报结果,经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相关部门会商预测:

3月18日—19日

全省范围存在降水过程

沙尘天气有所缓解

3月20日—21日

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作用

扩散条件较好

3月18日—19日,受低压倒槽影响,存在区域性降水过程,沙尘过程有所缓解。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3月20日—21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作用,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气温方面

明天,山西气温将再一次下滑,

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到15℃以下

本周后期,

山西气温像坐过山车一样,

高一天、低一天,

所以厚外套别急着收。

山西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中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浮尘或霾。最低气温:高寒地区-3℃左右,北中部及南部山区0~6℃,南部其余地区5~8℃。

3月18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东部部分和西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全省4~12℃。

3月1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北中部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最低气温:高寒地区-4℃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0~3℃,中南部其余地区3~7℃;最高气温:全省5~13℃。

20日白天:全省阴天转晴天,北中部偏东地区和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0日白天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西北风。最低气温:高寒地区-9℃左右,北中部及南部山区-5~3℃,南部其余地区2~6℃;最高气温:北部4~12℃,中南部9~16℃。

受沙尘影响,空气质量较差,

大家出门需做好防护!

关键词: 山西 浮尘天气 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