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远离洗钱犯罪!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04-21 15:15:38 来源:重庆人民广播电台资讯

为持续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日前,武隆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网安支队等各警种,在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的同时,拓展打击范围,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年3月底,武隆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对仙女山街道居民熊某进行诈骗预警时,发现熊某疑似被诈骗。经仙女山派出所民警上门核实,得知熊某已经被诈骗分子以投资返现的方式诈骗人民币21.8万元。

武隆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办,发现诈骗团伙窝点在境外。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广东潮州籍施某某等人为了牟利,明知对方系诈骗团伙,还提供银行卡帮助其转账洗钱,施某某等人的行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秉着挖深挖透的办案宗旨,力争打团伙、打链条的办案目标,武隆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持续对该案进行深度侦办,最终一个涉及广东潮州籍、重庆江津籍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4月10日,在各警种的大力支持下,武隆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指导仙女山派出所、羊角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同时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银行卡34张。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洗钱犯罪,切勿买卖银行卡、手机卡,不要为了一点利益,变成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一旦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关键词: 助信 息网络 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