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宁缺毋滥” 用“高质量单身”吸引你的幸福

2021-06-09 08:54:54 来源:今晚报

“婚丧嫁娶”几乎构成了我们的整个人生。正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按照老人的解释,这句话就是在说,每个人到什么时候就应该干什么事儿。按照这个逻辑,婚姻也就似乎变成了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完成的“人生使命”了。尽管结婚只是一个瞬间,但婚姻的维系与呵护,却需要我们用之后的人生去兑现。这也就意味着,你今后人生的幸福与否,可能就跟当下的婚姻紧紧地捆绑到了一起,所以也就有了“婚姻是二次投胎”的说法,也让我们对于婚姻更加谨慎。

最近几年,“宁缺毋滥”成了很多大龄男女的“独立宣言”。这话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孤独”等待的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宁缺”的是什么,“毋滥”的又是什么了吗?

我们每个人都有其各自独特的诉求,而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其实也就是在不断地修正我们的“原始诉求”,让其更加契合于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对于婚姻的诉求,也是这样。所以那些“相忘于江湖”的男女,不妨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因此就必须“凑合恋爱”,让自己对于爱的憧憬在这个过程中消磨殆尽。与其这样,不妨让自己先做一个爱情麦田的守望者,做好自我增值,只有“高质量单身”的你,才有可能吸引来真正属于你的那份幸福。

关键词: 宁缺毋滥 高质量 单身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