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保障性住房要交物业费吗?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2023-02-06 14:11:51 来源:消费导报网

核能供暖有哪些优势?

1、环保减排

核能供热相比燃煤锅炉供热更环保减排,由于采取了多重密封与屏蔽措施,因此核供热堆,特别是低温供热堆运行时排放到环境中的放射性物质甚至比烧煤锅炉还少得多。

2、经济效益高

从经济上看,核供热堆的初始投资高于烧煤锅炉,但燃料费较省,与同功率的烧煤锅炉相比,每年核燃料的运输量仅约为煤量的十万分之一,可以输出100°C左右的热水供城市应用。比烧油锅炉的燃料费低得更多。

3、安全可靠

核供热堆具有良好的固有安全性,系统简单,运行可靠,可以建在靠近居民稠密区,节省显热远距离输送的昂贵费用。世界上第一座5MW核供热试验堆于1989年在中国建成并运行。

保障性住房要交物业费吗?

需要。保障性住房需要交物业费,不过保障性住房物业费的标准是由当地物价局来制定的。保障性住房的物业费与普通商品房的物业费标准是一样的。其中廉租房的租金中包含物业费里产权人应支付的那一部分,其它如保洁费、垃圾清运费等由租住户缴纳。

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1、城市中低收入的家庭或者住房困难户是保障性住房的主要供应对象,而商品房的供应是面向所有自然人的。

2、保障性住房面积偏小但都是由政府直接组织建设的,而商品房户型多种多样,面积也大小不等,是完全按照市场运作方式进行建设的。

3、保障性住房的土地取得必须得是政府划拨才能进行建造,而商品房建造所需的土地及土地使用权,是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的。

4、保障性住房不论是在建设还是在销售的过程中,费用方面政府都会给予适当的减免,而商品房没有这种优惠,需要全额缴纳所有的费用。

5、保障性住房是由政府定的房价,然后出售,而商品房的价格主要受市场规律的影响,每个时期都不太一样,需要试具体情况而定。大多数情况下商品房的价格都是高于保障性住房的。

6、如果是商品房,那在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以后就可以进行抵押和转让。但如果是保障性住房,虽然可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也可以进行抵押,但如果您要转让,那就必须补缴相关的费用,并在满足了一定年限以后,才可以进行转让。

7、如果您是商品房的购买人,那您拥有完全产权,可以自由处分您的房屋,但如果您是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房那就只能居住,也就是您只有使用权,不能随意对房屋进行处分,其中经适房是不完全产权,这种房子在5年内是不得进行买卖的。

小区停车被刮蹭物业有责任吗?

不一定。小区停车被刮蹭物业是否有责任要看双方是否有合同约定,如果有,则要明确物业对车辆承担什么义务。

1、如果物业公司承担保管义务,收费的性质就是保管费,这种情况就可能要承担赔偿责任。

2、如果合同约定物业仅提供停车场地租赁,不承担对车辆的保管义务,收费的性质是车位费,物业对车辆被剐蹭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3、如果没有合同约定或约定不明确,则要结合其他情况来看。收取停车费后物业公司是根据之间形成的合同关系履行义务的。不同的合同关系所尽的义务不同。此外,还要看双方是否有过错,比如车主是否在指定的位置停车等。

关键词: 保障性住房物业费 小区停车 核能供暖 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