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交定金前要注意什么? 房屋如何装修更实用?

2023-02-17 16:32:47 来源:国际财经网

房屋定金合同怎么写?

1、乙方预购《XX》(以下简称该房屋)。甲方已领取该房屋房地产权证 (证书号:XX),土地证: 并经人民政府测绘机构实测,该房屋建筑面积为 平方米。该房屋定于尾款付清之日交付。

2、乙方预订的该房屋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买卖单价为人民币元/平方米,乙方预订的该房屋总房价为人民币大写: 整,乙方采取XX方式。签订正式合同时首付款万,尾款 万元于签订正式房屋购买合同后 个月内付清。

3、乙方同意签订本合同时,支付定金人民币XX整,作为甲、乙双方当事人订立商品房出售合同的担保,签订商品房出售合同后,乙方支付的定金转为房价款。

4、甲、乙双方商定,预订期为XX天,甲乙双方于XX年XX月XX号前到富鑫房产签订《商品房出售合同》。

5、甲方同意将发布或提供的广告、售楼书、样品所标明的房屋平面布局、结构、建筑质量、装饰标准及附属设施、配套设施等状况作为商品房出售合同的附件。

交定金前要注意什么?

1、有些不怀好意的人会假冒业主骗取财产,所以大家在买房之前不仅要查询房屋的产权,还要核对房主的信息,注意卖房的人是不是房主。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通过比对房产证和身份证来确定,但前提是购房者已经查询过,房产证是真实有效的。

2、关于购房定金,很多人其实了解得并不是很清楚,很容易将定金和订金的含义混淆,如果大家想要深入的了解购房定金,可以参考一些涉及到定金的法律规定:《合同法》、《担保法》、《担保法司法解释》、《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司法解释》。

3、如果你购买的是期房,别以为看不到房屋的实体就放弃了实地考察,购房者可以从网上或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具体施工进度,有时间的话直接去实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有的朋友不知道到工地上要看什么,小编建议重点查看该房屋工期是否存在异常,一旦察觉到有非常停工的情况,就要马上进行核实。

买房后还房贷要注意什么?

很多朋友可能认为自己还房贷就是每个月按时上交相同的金额给银行就行了,但是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你还需要注意银行基准利率方面有没有变化,一旦银行基准利率发生了变化,你的月供也是会随之发生变化的。

因此,有时候某个月的月供可能会出现增多的情况,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还不上款的话,就会被判定为还款,这对于你的信用是有很大影响的。

有些业主在还房贷时,错把钱打到了非房贷银行卡,结果导致了还贷。当出现这种非恶意时,房奴赶紧带着相关证明去银行处理,否则一旦进入征信报告,那么麻烦可就大了。

房屋如何装修更实用?

1、对于喜“软”不爱“硬”的小户型,在家具的选择上也要小巧轻盈一些,否则会把房间塞得满满的,感觉上很压抑。一些可以移动,可以变化的家具会比较适合,既可以当床又可以当沙发的沙发床,可以收起来一部分的餐桌,在装修风格上,要简约现代的,尽量减少装修的工程量,而是更多的采用配饰来装饰。

2、户型喜“软”不爱“硬”,不管是对于一个年轻家庭或是单身一族来说,家里的各种功能还是要具备的。比如说看电视、阅读、吃饭、健身都要有各自的空间,有空间不代表“分割”空间,小户型要尽量不使用硬隔断,即墙,而且通过一些软性装饰来区分空间就好。

关键词: 交定金要注意什么 房屋如何装修 房屋定金合同怎 买房还房贷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