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银行哪些理财产品比较安全?怎么选择理财产品?

2023-03-06 16:31:18 来源:聊房网

怎么选择理财产品?

1、风险: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风险等级R2及以下的产品,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风险等级R3及以上的产品。

2、期限: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期限短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期限长的理财产品。

3、收益: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在风险等级相同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收益率高的理财。

有哪些理财产品比较安全 ?

【1】货币基金,最典型的就是支付宝旗下的余额宝、微信里面的理财通、网商银行的余利宝等等,属于货币基金,而且是大平台推出的,安全性非常好,基本上不亏本。

【2】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等,就算是银行倒闭最高也会赔偿50万,更何况大银行也是不可能倒闭的,就不存在亏本的可能性。

【3】国债,国家发行的债券,利率比银行存款高,安全性媲美银行存款,到期可以拿到不错的利息,缺点是国债不是天天有的,每次发行都要靠抢。

【4】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比如风险为1-2级的产品为低风险产品,发生亏损的案例基本没有,不能承受较高风险建议购买这类等级的银行理财。

【5】国债逆回购,虽然是在交易所里面操作的,但是安全性很高,有交易所的监管,到期之后本金与利息都是自动到账的。

关键词: 怎么选择理财产品 有哪些理财产品比较安全 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