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买房交了定金能返还吗?买房要交多少定金?

2023-03-31 14:28:33 来源:国际财经网

几月买房最便宜?

1、从笼统一点来讲,买房四季之中冬天、夏天买房相对来说便宜一些,就是七八月份、十二月到来年的二月份。我们都知道,开发商每年冲刺指标的两个月是年中的6月底和年终的12月底,一般会推出很多促销降价活动,房价优惠条件相对好些。

2、九、十月份如果不是着急着买房的刚需购房者,那么还是建议先多看多选,不要急于购买。等过了这两个月,到了寒冬腊月正值年末过春节,而这段时间往往会是一年中成交量的时期。因为大家都忙着过节,不但是淡季且购房者也少,这样一来,库存量足、议价空间大,且贷款审批也容易,办理手续相对较快。

买房交了定金能返还吗?

1、定金不能返还的情况。如购房者未能按认购书规定的期限、地点去签约或者购房者在正式签约时更改认购书中已确认的如价格、面积、户型等主要条款导致无法签约,则被视为违约,其所交纳之定金将不予返还。

2、定金应该返还的情况:如果开发商在认购意向书规定期限内将购房者已认购房屋转售其他第三人而导致未能正式签约的,应双倍返还购房者定金。如果开发商未取得有关商品房销售之合法证件或者由于开发商自身原因造成双方不能签署正式合同或者因此造成合同无效的,开发商应返还购房者之定金并承担购房者的损失。

买房要交多少定金?

关于购房定金的多少在法律上是有规定的,购房者交定金的数额不能违反法律的规定。《担保法》规定定金的数额主要是由当事人约定,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超过合同约定金额的20%。

那么如果说合同中规定的购房定金超过了20%怎么办呢?根据担保法的司法解释规定,如果说在认购书中的购房定金超过了房价总额的百分之二十,那么超过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也就是说,超出20%的部分就不属于购房定金,不适用法律关于定金罚则的规定。

定金罚则是什么意思?

所谓定金罚则就是指在双方约定的事宜中,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但是如果说给定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合同中约定的相关事宜,无权要求收受方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相关事宜,则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关键词: 买房交定金 定金罚则 几月买房最便宜 买房交多少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