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房子被法院低价拍卖怎么办? 买法拍房要注意什么?

2022-11-29 16:27:29 来源:聊房网综合

法院是先腾房还是先拍卖?

针对这问题小编了解到,不同地方的法院可能要求有所不同,具体有以下3种情况。

1、先腾房

有些地区的法院会在查封后就贴上封条然后不允许居住或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原房主腾空住宅方便后续拍卖。

2、先拍卖后腾房

有些地区法院是先进行拍卖后续再安排腾房的,或者遇到了一些不好说话的原房主、闹事的房主、拒绝搬迁的房主就会后面再强制腾房了。

3、不负责腾房

还有些地方法院是明确的说明不负责腾房的,也就是说法院只负责该房源的拍卖工作,而后续的过户、腾房等都不负责,要由买受人自己去做这些事。

买法拍房要注意什么?

1、原房主身份情况

如果大家有购买法拍房打算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原房主身份情况,法拍房的原房主是因为无法偿还债务而导致房屋被拍卖的,如果是因为原房主因债务问题跑路,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后,可能会有其他人来追债,如果碰到不讲理的人就麻烦了,一般来说,法院是不会明确跟你说原房主真实身份和背景,以及房屋被拍卖原因的,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注意。

2、房产的属性要查清

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前,一定要注意核实清楚房屋的产权信息,主要是了解清楚土地的出让性质,产权年限、有没有办理过不动产证、税费缴纳有没有拖欠等。法拍房的拍卖价通常只是裸价,而竞拍者在拍得房屋之后,可能还需要支付一些隐性费用,比如说被拍卖房子的名下还有拖欠的物业费、水电费等,也需要竞拍者一并承担的。

3、费用补交

购买法拍房之前,购房者不能随时实地考察房屋,可能只有一次看房的机会,如果购房者在实地看房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房屋存在的问题的话,等拿到房屋之后才发现房屋被严重破坏的话,那么购房者未来可能需要承担大量的维修费用,而且有些法拍房还是不能实地看房的,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存在很大风险,所以如果原主人将房产进行过抵押,而法拍房后续的全部费用均有购买者承担。

我房子被法院低价拍卖怎么办

法院拍卖房屋时,会确定房屋的保留价,保留价一般依据评估机构的评估价或者由法院按市场价格确定,如果房屋所有人认为保留价过低的,可以向法院提出异议。法律依据:《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五条、第六条。

司法拍卖不成功怎么处置

1、拍卖时无人竞买或者竞买人的应价低于保留价,到场的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不申请以该次拍卖所定的保留价抵债的,应当在六十日内再行拍卖。

2、对于第二次拍卖仍流拍的动产,人民法院可以将其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交付其抵债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查封、扣押,并将该动产退还被执行人。

3、对于第二次拍卖仍流拍的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人民法院可以将其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交付其抵债的,应当在六十日内进行第三次拍卖。

4、第三次拍卖流拍且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或者依法不能接受该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抵债的,人民法院应当于第三次拍卖终结之日起七日内发出变卖公告。自公告之日起六十日内没有买受人愿意以第三次拍卖的保留价买受该财产,且申请执行人、其他执行债权人仍不表示接受该财产抵债的,应当解除查封、冻结,将该财产退还被执行人,但对该财产可以采取其他执行措施的除外。

关键词: 买法拍房注意什么 司法拍卖流拍怎么处置 法院腾房流程 房子被法院低价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