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买房真能对抗通胀吗? 买房好还是存钱好?

2023-03-31 14:44:31 来源:聊房网

金融危机时存钱好还是买房好?

金融危机存钱相对更好。因为无论如何要保证生活能维持下去,经济危机发生后,金融资产的价格会开始下降,造成股市动荡,进而引发大面积的实体经济倒闭,失业人口增加,也许你的收入水平就会降低。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时候,现金能够更好地维持你的生活,毕竟房子是换不来生活必需品的。

买房真能对抗通胀吗?

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买到相对优质的房产,是有可能对抗通胀的。如果从短期来看,绝大多数投资房产连盈利都很难做到,更不要谈什么抵抗通货膨胀了,因此对于投资客而言,并不建议盲目投资房产。不过对于刚需来说,放眼长期来看,房子作为实物资产确实拥有抵抗通货膨胀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子的持房成本会越来越低,房价的增量也会越来越大。当然,也注意不要在极个别地区楼盘被爆炒的时候下手买房,不然很可能面临短期房价快速下跌,从而蒙受财产损失。

买房好还是存钱好

买不买房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一些刚需家庭,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买房。不买房就意味着没办法结婚,就意味着孩子没办法读书等。也就是说存钱无论利润多高,对于他们来讲都没有任何的作用,该买的房还是要买的。

但对于一些常年在北上广一线城市打拼的朋友来说,房价太高,自己的资金又不多,现在想要买房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很多时候,他们只能选择把钱存在银行里,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或者金融产品,获得些少许的利润就已经足够了。

中年人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房子涉及到的金额特别大,很多的朋友买房时都需要向银行申请一笔高额的房贷。

而面对高额的房贷,大家就有了不同的看法,有人以为是负债,有人以为是金融杠杆。

以为是负债的人还总是告诉身边的朋友,如果你现在已经40岁了,不要贷款买房子,中年危机到了,不应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压力。

关键词: 买房真对抗通胀 中年人贷款买房 买房好还是存钱好 存钱好还是买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