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十大毒蛇之最 第二名细鳞太攀蛇

2022-11-25 08:11:13 来源:时代财富网综合

大自然中现存的蛇类有很多,又分为有毒蛇和无毒蛇。比较著名的有中国的五步蛇,竹叶青,非洲的黑曼巴蛇等等。但是经过我查阅资料,比对之后发现,世界上最毒的蛇中,中国最毒的银环蛇也只并没有排进前三名。

这里首先科普一下,什么是半数致死量。半数致死量LD50是指能杀死一半试验总体之有害物质、有毒物质或游离辐射的剂量。换句话说,半数致死量越低,越致命。

第十名:虎蛇

澳大利亚的一种毒蛇。其毒液含凝血剂和神经麻痹剂,常使人毙命。向人攻击之前,头和颈部膨胀成扁平状(眼镜蛇的方式)。虎蛇为常见种类,澳大利亚南方地区的沼泽地数量极多。体呈多种颜色,一般有褐色和黄色条纹。不同品种的虎蛇分泌的蛇毒半数致死量也各不同,从查普尔岛虎蛇品种的0.4的半数致死剂量到可以低至0.12的半岛虎蛇。如果被其咬伤,没有得到快速的治疗,会迅速导致呼吸麻痹,超过60%会死亡。

第九名:金环蛇

金环蛇动作缓慢,不爱攻击人类,主要以小型脊椎动物为食。活动于平原、丘陵、山地丛林、塘边、溪沟边和住宅附近。是什么让这条蛇很危险的是,在你睡觉的时候,它往往攻击你。你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蛇咬你,因为它的叮咬是无痛的。你可能会认为你只是被蚊子或蚂蚁咬伤。常见的金环蛇的毒液需要几个小时才能生效,但它可以通过呼吸衰竭致死。这条蛇在印度很常见。这是导致数量最多的毒蛇咬伤病例出现在南亚的品种之一。常见金环蛇具有半数致死量0.09。

第八名:非洲树蛇

非洲树蛇是一种小型,美观,颜色鲜艳的蛇。学名为Dispholidus typus。遍布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稀树干草原。身体和眼的颜色变化多样,善於伪装。自卫时,颈部膨胀,露出鳞片之间的黑色皮肤,随之可能会进行攻击。毒牙很长,长在口腔后部,直伸到口的前端。被它的毒牙咬伤后会引起出血并致死。而引起的非洲树蛇的叮咬死亡病例比较少见,但它仍然是危险,半数致死量0.07。

第七名:锯鳞蝰蛇

锯鳞蝰蛇应该是蝰蛇当中毒性最为猛烈的一种,体长很少超过60公分。易发怒,富进攻性,通常隐藏石下和啮齿动物的藏身处。它有一个特点,碰到危险会摩擦自己的鳞片,发出类似砂纸摩擦的声音。锯鳞蝰蛇分泌的毒液是一种超强血毒素,会立即破坏人的血液和组织从而引发严重出血,毒液所到之处人体组织全部都会坏死。据科学家分析,锯鳞蝰蛇分泌的半数致死量达到了0.06-0.05左右。

第六名马来环蛇

到目前为止,马来环蛇(并非银环蛇)是环蛇属中最致命的种类之一。其中尤以印度环蛇最为致命。马来分布在整个东南亚和印尼,被致命的马来环蛇咬伤,即使注射了抗蛇毒血清,仍有50%的人可能会死亡。马来环蛇猎杀其他蛇类,甚至会吃掉其他种类的金环蛇。比眼镜蛇毒液的16倍更毒。毒液通过阻止神经末梢妥善释放将消息传送到下一个神经的化学物质,从而迅速导致肌肉瘫痪。马来环蛇的致死量平均低至0.05

第五名 黑曼巴

黑曼巴是一个大型剧毒致命的类型的蛇。我相信他被大家熟知是因为它嘴巴是黑色的。但同时它也是被列为世界上最快的蛇,第二最长的毒蛇。黑曼巴蛇适应力强,喜欢生活在干燥的环境中,常常藏匿在废弃的白蚁丘、枯树洞或岩石缝隙中。多在地面活动。日行性,捕食小型哺乳类、鸟类、蜥蜴和其他蛇类。它可以以14英里每小时的速度移动,它有8.2英尺的平均长度。黑曼巴的毒蛇咬伤的效果可以感觉到在30分钟到一个小时。它可以通过心脏发作或呼吸衰竭意味着死亡。幸运的是,抗蛇毒已经被创建,以防止从死亡黑曼巴的毒蛇咬伤。但是即便如此,被咬伤者仍有50%的死亡率,它的毒液低至0.05的半数致死量。

第四名 银环蛇

银环蛇是陆地上第四剧毒的蛇类,俗称过基峡、白节黑、金钱白花蛇、银甲带、银包铁等。仅次于澳大利亚的三种陆地蛇类,它主要分布在中国地区,一般体长1.2-1.8米之间,生性害羞,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不影响它是所有环蛇类最为剧毒的一种,被银环蛇咬伤,几乎不会有什么感觉,只是感觉被蚊子咬了一下,也几乎察觉不到什么伤口,但是它的毒性是最为致命的神经性毒素,会破坏人类的神经系统,导致呼吸衰竭,银环蛇的致死量大致为0.04-0.03之间。

第三名太攀蛇

太攀蛇由于其毒液的凶猛,也被人称之为凶蛇。英名为Coastal Taipan。太攀蛇是一种极度危险的毒蛇,根据数个毒理学报告的实验白鼠LD50皮下注射数据,此物种的毒性在陆栖毒蛇中位列之一。咬住猎物后,它通常会先撤退,等待它的猎物死去。它被列为世界上最恶毒的蛇之一。太攀蛇是在澳大利亚发现的。它的毒液会凝块的血液,并阻止血管。它的另一个名称,太攀蛇实际上是深居简出的意思。虽然抗蛇毒已经发明,但是被太攀蛇咬伤的恢复期仍然可以是痛苦和缓慢的。其毒液的毒性范围可以从0.05半数致死量降至0.03

第二名细鳞太攀蛇

细鳞太攀蛇也叫内陆太攀蛇。以前叫做内陆盾尖吻蛇,还有沙漠猛蛇、凶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别名。 是全世界最强毒性的陆栖蛇种,形体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仅为2米左右(合6.5英尺),分布于澳洲中部的维多利亚沙漠及附近,生性害羞,当防御时,身体会离开地面。但是它的每口分泌毒液更高记录是110毫克,足以杀死约100人,或250000只老鼠! 是常见眼镜蛇毒性的50倍以上。只需要0.01克就可以完全致死一个成年人。

第一名贝尔彻海蛇

贝尔彻海蛇是亚目眼镜蛇科海蛇属下的一种有毒海蛇,一度是全球毒性最强的蛇类之一,生活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阿什莫尔群岛的暗礁周围。几毫克毒液足以杀死1000人,比内陆太攀蛇更毒!不到每口1/4都含有剧毒,但其性情却相对温和。渔夫通常是这些蛇的受害者,因为当他们从大海收网时经常遇到这种蛇。在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北部附近的海域可以找到它们的踪影。致死量低于0.01克。

关键词: 最毒的蛇 细鳞太攀蛇 贝尔彻海蛇 马来环蛇 锯鳞蝰蛇